close
日本通信販售DHC.FANCL.ORBIS比較
這次針對DHC.FANCL.ORBIS這三家日本來台通信販售的品牌做些小小比較
給有需要的人做一些參考!(都是個人實際購買經驗及感想唷,僅供參考)

先說一下我的購買經驗吧
DHC    ~電話訂購,共一次(後來都跟PTT合購團)
FANCL~專櫃購買+網站訂購,共七次
ORBIS ~電話訂購+網站訂購,共五次

整體感覺:ORBIS > FANCL > DHC
ORBIS能勝出,有以下三點
1.價格最實在(ORBIS與日本價差不大,FANCL台灣售價偏高,DHC最貴)
2.30天退貨服務(雖然還沒退貨過,但有這樣的保證,讓人比較敢嘗試)
3.試用品制度(幾乎所有商品都能索取試用品,可先試用再購買)

FANCL排名第二,也有三點
1.產品最好用(淨化卸妝油.魔法泡泡潔顏粉是我無法抗拒的好商品)
2.購買容易(百貨公司有櫃點.康是美有部分商品.也可網站訂購)
3.還原金制度(我剛成為翡藍會員,以後購物都能有5﹪回饋金,下次購物即可使用)

DHC墊底,有以下三點
1.訂購不方便(要靠合購或網拍才能拿到七折價,自己訂購超不划算)
2.單價太高(折扣取得不易,導致價差很大,聽說是滿3萬5才有七折)
3.地雷品較多(是我個人的經驗啦,愛用者別砍我XD)


訂購服務:ORBIS > DHC > FANCL
ORBIS :門檻低(不論訂購多少都免郵送貨,1500以上9折,3000以上8折)
DHC    :滿1500元免郵(不滿收100元運費),跟合購就要等開團和湊滿,要一段時間
FANCL:滿2000元免郵(不滿收100元運費),賣的特惠組都跟專櫃一樣,多此一舉
PS.三家的送貨速度都差不多,我信用卡刷卡,快則隔天收到,慢則多一天

退貨服務:ORBIS > DHC = FANCL
ORBIS :30天內可退貨(用過也可退),ORBIS還負擔郵資,這一點我大大推薦
DHC    :有提供試用品先用,沒開封七天內可退貨,須自行負擔寄回郵資
FANCL:沒有試用品可用,沒開封七天內可退貨,須自行負擔寄回郵資

產品包裝:DHC > FANCL > ORBIS
DHC    :有出禮盒組,包裝精美
FANCL:大多都有紙盒包裝,要送人也OK
ORBIS :用塑膠袋封裝,要送人應該會有小小的問題(比較不美觀+不好包裝)

推薦商品:FANCL > ORBIS > DHC (以數量多寡排行,這一點很主觀)
FANCL:淨化卸妝油 120ml/820元(日本買才500多-所以我都託人買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魔法泡泡潔顏粉 50g/520元(日本買400以內),搭配纖維海綿效果佳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上兩樣在我心中無人可取代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彈力膠原蛋白飲品 10瓶/1400元(連喝一個月效果看得見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淨白精華液EX 10ml/630元,有看到美白效果(我都用來淡痘疤)

ORBIS:透妍防曬隔離霜 35g/380元(還沒進台灣就是我的愛用品囉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元氣向日葵沐浴乳 500ml/360元(覺得很好用,有PO文推薦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蒸氣泡泡面膜 100g/730元(用量超省,冬天敷這種溫熱面膜很舒服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水原力潔面乳 120g/540元(我同事多人愛用,叫我一定要寫 XD)

DHC:   純橄情煥采精華 30ml/1320元(冬天修護.鎮定效果佳,治痘痘有效唷)
            純橄滋養皂 90g/500元(洗淨力優.溫和舒服,比較適合夏天)
            睫毛修護液 6.5ml/400元

個人小小感想
FANCL:
看著FANCL進台灣,從日本通信販售轉變為台灣百貨專櫃,業績似乎一直不佳
現在康是美都有了,網站訂購也有,我想FANCL應該正在做一些改變吧
FANCL的東西我最愛的是他的無添加(保存期限一年,開封後最長的120天需用完)
讓我覺得他很天然!卸妝油跟潔顏粉更是我不可或缺的產品
我相信,台灣FANCL愛用者一定很多,只是跟日本價差實在蠻大(日本約7折價)
大家都轉往託人買或Y拍,使他的業績一直起不來
希望他能跟日本的價差小一點,我會更買得下手一些。
還有,日本過年都會出「福袋」,價格大約5折,希望台灣也能有

ORBIS:
從ORBIS還沒引進,我就在Y拍買他的隔離霜,還介紹一堆朋友購買
現在引進台灣了,價格跟日本售價差不多(滿3000後打八折比Y拍還便宜)
還有訂購幾次下來,感覺到他的良好服務,覺得很窩心,願意主動嘗試他的商品
雖然,ORBIS的商品都走溫和路線,使用效果沒有極度強烈,但中庸派我也能接受
我在購買時會所取一些試用品,試用品用下來的感覺不錯,下次購買幾乎會買正品
ORBIS這樣的銷售服務及單價,我個人很肯定,我會繼續嘗試一些他的產品

DHC:
純橄情煥采精華雖然評價兩極化,但我個人覺得他真的修護功能很強
我開始接觸DHC是從他的卸妝油開始,但太油我不愛用就很少碰觸他的產品
後來就是純橄情和滋養皂才又拉回我對DHC的關注
其實,DHC的產品是最多樣化的,種類也最齊全(看得有點眼花撩亂= =")
不過,要拿到讓我覺得價格實惠的DHC商品,一定得透過合購,有點費時費力
若DHC能將折扣門檻訂低一些,我應該會比較願意嘗試

補充:
FANCL
http://www.fancl.com.tw/index.jsp
ORBIS  http://www.orbis.com.tw/orbis/OrbisWeb/index.jsp
DHC     http://www.27662000.com.tw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