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的化妝台
可以說是我生命中「很重要的一部份」
以價格來說,他應該是我家中最「值錢」的地方(當然是包含保養品+化妝品)
以價值來說,他遠比PC.音響.首飾..等地位都崇高(家裡最乾淨.整齊的地方)

回想起,從高二開始接觸保養品.化妝品這種東西...
當初只是衣櫥門的鏡子下,擺了化妝水.隔離霜.遮暇膏...不到五樣東西
後來,買了三層收納格(放文具那種,很小...)
再來,買了一塊板凳大的桌子,擺著瓶瓶罐罐的保養品
接著,就是一座比一座大的化妝台了
現在,這一座老公買給我的化妝台,是我最喜歡、最壯觀的化妝台(專業級)

在我身邊的朋友眼中,我是一個對彩妝、保養「有點」瘋狂的人
但跟PTT上的大家比,我應該是「比上不足」吧XD
每個月買化妝品.保養品的錢,上萬塊是跑不掉的(這是保守估計...)
好在有網拍的出現(能回收一些錢...再買^^),我連畢業論文都是寫這個呢...

有因為這樣,我的皮膚很好嗎?化妝很厲害嗎?
其實沒有...
靠櫃時,專櫃小姐頂多稱讚我「肌膚保養的不錯」、「眼影顏色很漂亮」
意思應該是「肌膚狀況中等」、「彩妝很會挑顏色」...等
的確,我也承認我的肌膚只能算「還不錯」、化妝不會嚇人...但都不強
那......買那麼多東西做什麼?
我比較贊同這些美妝品「心靈撫慰作用」大於「實質效用」

在我感情陷入絕望時、工作不順遂時、心靈空虛時、無依無靠時....
這些保養品、化妝品,是我心靈最大的寄託與安慰...
心情不好...買
心情很好...買
大家推薦的...買
廣告吸引人的...買
自己沒有的...買
限量的...買

利用每天畫不同感覺的妝容,來變出自己想要的樣子
利用買到適合自己的保養品,來讓自己開心、創造成就感
化妝品、保養品...是女人們最好拉近距離的話題

每當我心情很好時,我就想化一個美美的妝...為心情加分
每當我心情不好時,我就整理我的化妝台...可以緩和情緒
坐在化妝台前發呆...是我每天一定會有的習慣,...放空...

我對我的化妝台,投注了很多情感在裡面
細心的整理它、清潔它,讓我的寶貝們有個舒適的環境住
現在這座化妝台,我老公花了一萬多元買給我的,非常實用
我老公更承諾在我們的房子蓋好後,會幫我量身訂製一個化妝台
我很期待...


◎化妝台全貌
  (我老公還在化妝台上方貼心地幫我裝一個投射燈)



◎最實用的「旋轉檯」(超級喜歡這個設計啦)
依照類別放~化妝水.精華液.乳液.隔離霜.粉底..等,同類的放一格
還有依「上妝順序」來排列他們的位置,轉一圈剛好上完保養+底妝
香水.卸妝.頭髮造型.面膜.特殊保養..等,越往上放的越少用
還有有一格是專門放我老公的保養品唷^^



◎桌面上-刷具.眼線.眼影.睫毛膏.口紅...用不同的小盒子區分開來



◎從左到右-眉筆→睫毛膏→刷具(大)→刷具(小)→眼線液/筆→眼影筆



◎從左到右-面紙→小挖棒→棉花棒→口紅/唇蜜→眉筆



◎木盒裡全部都是眼影,下面的白色收納櫃則是放化妝雜物
  木盒購於生活工場(700元左右)-個人很推薦放眼影



◎抽屜一-藍.綠色系眼妝品、其他無法分類的產品



◎抽屜二-紫色系眼妝品(左)、眼蜜.眼線膠(右)



◎抽屜三-藍色系眼妝品(左上)、金色系眼妝品(左下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黑白系眼妝品(右上)、咖啡系眼妝品(右下)



◎最上層掀蓋-少用的眼妝品(這裡是...冷宮



◎中間抽屜-眼影盤.腮紅.粉餅.蜜粉.唇膏..等底妝品幾乎都在這裡
  分別是→蜜粉/粉餅(最左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眼影盤(左一上下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睫毛夾(左二上)/唇妝品(左二下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腮紅/修容品(左三上下+左四下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眉餅/刷具(左四上)
 
分隔層購於生活工場(約300元)



◎右抽屜一-保養品(罐裝),有眼霜、晚霜..等
  小收納盒購於彩遊館(每個49元)



◎右抽屜二-各類化妝棉、指甲油、濕紙巾..等



◎右抽屜三-小SAMPLE(待用區)、髮飾、手錶..等



◎左收納櫃-專放雜物(購於PCHOME,899元)
  第一層~補充品區(棉花棒.小空罐.小SAMPLE...等雜物)
  第二層~網拍商品、沐浴用品、指甲剪、小SAMPLE(存放區)等用品
  第三層~化妝棉、粉撲、海綿、面膜紙...等工具區



◎桌面上的櫃子-各式面膜(上層)、休息中的美妝品-當季不適用(下層)



另外,鏡子後面還有暗層,是未開封的全新品庫存區(市值十萬左右)
而水洗式面膜、美髮用品、身體用品...都放在浴室裡(這又是另一個故事...)


其實,我也不是一次就整理的這麼清楚
經過多次的摸索、調整後,現在這樣的擺放算是我比較滿意的
這些東西的位置都是依照我「坐在化妝台前」化妝時,拿取方便性而擺放
大家不妨也試試看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