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會是很長的一篇文
幾乎全部都是MAC的刷具(少數有一些其他品牌的)
先說明,註明SE版都是縮小品(中國製),其餘為正品
另外,裡面有一支應該是「仿品」,大家猜猜看唷..XD
(文末公布...)

臉部刷具~

#180粉餅刷(已停產),山羊毛,1700元

這款的刷毛非常紮實,甚至有人會覺得刺刺的
專刷乾粉類(粉餅、蜜粉餅...等)產品
用這支刷具刷出來的妝感比較遮暇(會稍稍厚一些)
不過還是比用粉撲來上輕薄一些
力道若控制的好,其實還是可濃可淡的
而他的曲線造型,握在手上剛剛好,很喜歡「刷、刷、刷」的FU
可惜,後來我又購入BB的球球刷和MAC#187
這支就被我冷落了...



#225小修容刷,馬毛,1500元

這支可說是小型的蜜粉刷,專刷局部部位
我都拿來「打亮」用,刷T字、眼下、鼻骨、外C部位..等
非常好控制範圍及用量
當初被我妹妹笑說「買一支1500元刷子,專門來打亮?」
不過,使用至今一年餘,我還是覺得他非常好用
只要是小範圍的局部使用,這支都派的上用場
個人推薦啦^^



#227平頭刷,山羊毛,1250元

這是我剛入手不久的刷具,還在研究中
我拿來當大眼影刷,做眼影打底用,可以把底色上得非常均勻
而這一支也可以拿來當打亮、修容,感覺跟#225很像
不過#225是很鬆軟的毛質,而#227是非常紮實的硬毛材質
所以上色起來會比較顯色
不過,這支的用途我要再多研究一下,有心得再補上來囉XD



(上)#187SE,鬆粉刷,山羊毛+合成纖維,正品1700元
(下)#188,小腮紅刷,山羊毛+合成纖維,正品1300元

這兩支刷具,應該是目前最HOT的吧!
我的187是縮小版,188是正常品,毛質都一模一樣
所以,這種毛質不一定要買正品,縮小版也是一樣好用唷

先講#187,這支我都拿來當蜜粉刷
不論是刷粉餅、炫彩餅、鬆蜜粉...都可以上得很薄透
不論刷幾層都不會厚粉,個人非常推薦唷

而#188腮紅刷是我最近的新歡
當初一直猶豫要不要下手,本來想用#187來試試看能否取代
但#187太大支了,無法刷出小範圍的腮紅
最後,還是敗了#188
這是非常適合新手的一支腮紅刷,刷起來不會有「色塊」
他可以刷出很均勻、輕薄的腮紅,不容易失手變猴子屁股
像我這種不把腮紅當臉妝重點,只希望有點好氣色的人,很適合
1300元值得啦



BOBBI BROWN胖胖刷,動物毛,約1400元上下

MAC近期才出了胖胖刷,BB這支我已經用了三年去了
這團球球刷,越洗越蓬,已經變成原來的1.5倍大了
不過毛質還是非常鬆軟、舒服...
這支可以刷粉餅、蜜粉餅、鬆蜜粉、腮紅..等,我都亂刷亂玩
同一樣產品,可以展現出不同效果..呵呵,蠻好玩的

(好像我有一堆功能相似的刷子ㄝ,這是鬼打牆嗎?=.=)


(上)MADINA腮紅刷,馬毛,購入價約500元
(中)MADINA腮紅刷,馬毛,購入價約500元
(下)CITTA腮紅刷,松鼠毛,特賣會三折購入

我沒買MAC的#129,是因為我總覺得他「刺刺的」
而會買MIDINA的腮紅刷,也是在他撤櫃後才發現他的好
之前我是用BOBBI BROWN的腮紅刷
但我覺得他的「扇型」刷頭,對我來說並不適合
扇型刷頭會讓腮紅的範圍不容易控制(會刷太大片)
而且,BB的腮紅刷越洗越刺,因此使用兩年後我就沒用了

MADINA的腮紅刷,上方那支就比較一般的圓形刷頭
抓粉力適中、毛質柔軟度適中...算是很中庸平實的刷子
而中間的那支,刷頭較小一些,毛量較密,適合刷「色塊」腮紅
這兩支MIDINA刷具,使用兩年下來,洗過非常多次
毛質都還是保持再剛買來的良好狀態,我覺得便宜又超值

而CITTA的腮紅刷,我是三折特賣時敗的
他的抓粉力弱大家都知道,所以我都用來上「重色腮紅」
一層一層的疊上去,才不會失手
而有版友說這支不能水洗,害我到現在都沒洗過(不敢洗)



(上)Laura Mercier遮暇刷,1000元
(下)BOBBI BROWN遮暇刷,900元

以前,我都很懶,遮暇品都直接用手指頭上
BB的遮暇刷我先購入,但不常用
但週年慶時購入LM電眼特惠組,裡面也有遮暇刷
一用之下,「驚為天人」,效果差很多,現在我都乖乖用遮暇刷

BB的遮暇刷,刷毛比較平、寬、厚,適合用來上較大範圍的遮暇
而LM的遮暇刷,刷頭是尖的,刷毛很有彈性,刷小瑕疵或黑眼圈很適合
我個人很喜歡後來入手的LM遮暇刷
不論是黑眼圈或痘疤,沾取適量遮暇膏後輕輕刷上,再用指腹稍微按壓
就可以遮暇得很自然+不會厚重+持久力不錯
個人推薦



眼部刷具~(部分心得PTT精華區已有收錄)

#219,筆形眼影刷,山羊毛,正品950元

會買這隻是因為我買了一堆魔幻星塵但不知如何刷得漂亮
#239算是扁刷吧,可以把眼影均勻上在眼窩眼摺,但要強調眼尾就有點難
#219的刷頭是尖的,可以輕易的畫出你要強調的重點部位
上魔幻星塵的效果比#239來得飽和,可以畫出100﹪的眼影色(非常飽滿的色澤)
我看彩妝師小偉拿他來畫下眼線,我也有樣學樣
利用畫完上眼影的餘粉,直接平畫在下眼影,就很漂亮又自然囉
之前想學著眼頭打亮,買了白色珠光眼影筆,畫起來都兩條線很明顯(很怪)
後來,我就試著用#219沾一點白色珠光眼影輕畫眼頭。哇!自然的打亮,不突兀
現在,這隻219也變成我的最愛之一,推薦給大家
下圖是219專櫃正品與219SE(特惠組)的差異
毛質有差、上色感覺也有差,建議還是買正品比較好



#239眼部暈色刷,山羊毛,正品950元(短柄為SE版)

這隻是MAC的經典刷具之一
用來打眼窩或眼摺都很OK,容易上色是他的優點
一般的眼妝用這隻就可以搞定啦
他的刷毛是白色的,髒了就知道要乖乖去洗乾淨
這隻眼影刷我用了兩年了,一星期洗一次,一根毛都沒掉過
我若出差要過夜,不方便帶太多東西,眾多眼影刷我一定帶這一隻
若沒買過MAC刷具的人,可以從這支入門唷
下圖是239專櫃正品與239SE(特惠組)的差異
毛質有差、上色感覺也有差,建議還是買正品比較好


下圖是我拿239與219刷同一塊眼影的效果
第一、二條,是拿#239平刷
第三、四條,是拿#219平刷
第四條旁邊,是拿#219尖端刷出來的


#219和#239合照



#242SE霜狀眼影刷,馬毛+合成纖維,正品950元

#242眼影刷是一隻我曾經賣掉又買回來的刷子
#242刷毛是尼龍的,專刷霜狀、液狀的眼影
會賣掉,是因為覺得極少用到(我的眼影都是粉質的)
而再買回來,是因為最近買了一些可以濕擦的眼影
其實不常用到,也不是很好用,所以沒有超愛#242



#224SE暈色刷,山羊毛,正品1100元

這隻刷子看起來實在很醜,毛是參差不齊的,感覺很cheap.
不過,我每次去試妝,不論哪位櫃姐都會用到這隻刷子來暈染
後來,正品買不下手,就在Y拍上買了224SE來用
這隻刷子主打暈染,像魔幻星塵與金屬光炫彩餅...等高彩度的產品
用#224來暈染效果都很優
也就是說,上完眼影後,用#224鬆刷沾少量眼影粉輕輕疊擦在眼影上
就會產生出非常透亮的色澤,讓原本的眼影沒有一整塊顏色在眼睛上的感覺
而是融合入眼睛的薄透效果-個人很愛這樣的妝感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再來就是用#224鬆刷上金屬光炫彩餅
#224的刷頭大小打眼週C部位、T字很剛好
沾炫彩餅粉後輕輕刷過,可以很容易的附著上去,又不會失手過重一整塊閃閃的
那樣上的光澤很均勻、薄透,可以達到自然打亮(還有炫彩餅偏光)的效果
之前還沒買#224前,曾經使用毛較鬆的眼影刷來做一樣的事情,唉~
眼影刷就是眼影刷,下手的力道再怎麼控制,亮粉總是都集中在下手的第一處,不均勻
所以,需要暈染刷的人,這支我覺得「必敗」



#222暈色刷,山羊毛,正品1200元

其實,這支#222跟#224的相似度頗高
不過還是有些不一樣啦XD
#224算是眼窩、或較大範圍的暈染
#222是小範圍重點暈染用的,很適合喜歡化煙燻妝的人
他暈出來的顏色較重、較顯色,不是當配角,而是主角(懂嗎?)
這支#222只有中山旗艦店才有賣,一般櫃點無販售


#222和#224SE合照



#275中眼影刷,馬毛,正品950元

這支算是眼窩刷吧,拿來刷眼窩凹陷處,可以創造眼部深邃感
我有時還會來來打亮鼻骨,有時拿來刷眼影當中間色都OK
反正刷子沒啥限制,拿來亂玩亂試也不錯



#212SE眼線刷,合成纖維,正品880元

我之前為了眼線膠買過BB的眼線刷、MAC的#266、#208、#209
畫起來都沒辦法很自然很貼睫毛根部,所以都一一賣掉了
後來SOGO的櫃姐推薦我用#212的平頭眼線刷
他說很適合新手學畫眼線膠
而且,重點是,要用「點」的,不是一直線從眼頭描到眼尾
就是把眼睛分成好幾個部分,朝著睫毛根部點
慢慢就會連成一條眼線唷
我用這隻#212+MAC的咖啡色眼線膠
畫起來眼睛變得超有神,無敵自然
幾乎所有顏色的眼影都可以搭配這樣的眼線
而且,閉上眼睛幾乎看不到一條眼線的存在唷(就像隱形眼線啦)
這樣讓我的眼線膠敗部復活了,推薦給新手



#CITTA中眼影刷,松鼠毛,特賣三折購入

CITTA的刷子觸感超好,這個大家都知道
但是抓粉力不佳,大家也知道
不過這支「中眼影刷」抓粉力並不弱唷
我拿他來上眼影中間色(就是打底色與重點色之間的整個眼窩)
這支的表現讓我很欣賞,很後悔沒多買「大、小」眼影刷
這支我就有洗過兩三次,跟一般的刷具一樣沒啥異樣
個人推薦



Mary Quant瑪莉官(已撤櫃)
陰影刷(上),松鼠毛,正品1040元
大眼影刷(下),松鼠毛,正品1220元

這兩支是當時MQ撤櫃時去抱回家的
就憑他那松鼠毛的柔軟材質,六折價格非常划算
大眼影刷就是一般眼影打底用,上色均勻、舒服,抓粉力佳
而陰影刷就打眉骨、刷鼻影..等重點區域
雖然不常用,但都還蠻喜歡的


呼,總算打完了
最後來一點小小叮嚀吧
我的刷具大多使用一~兩年不等,洗過數十次,都沒掉過毛
我都是使用MAC或BB的刷具清潔劑清洗
清洗完後,刷頭朝下放置,放在通風處等他乾
刷具好好保持,使用年限都可以長長久久的

而刷具的購入時機,除了特賣會以外,最好的時機就是週年慶
MAC跟BB平時都不折扣,週年慶九折+禮券,相當於八折價
每年的週年慶都是我敗刷具的好時機
刷具不是什麼限量品,所以沒有「急需購買」的問題
不妨週年慶下手,又可以湊滿額...等,比較划算....
就這樣囉,大家參考^^
.
.
.
.
.
.
差點忘了,有猜到哪一支是仿品嗎?
Ans: #275眼窩刷
Y拍上太便宜的刷具,真的不要相信,幾可亂真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